WFU

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忍不住的胯下癢 15分鐘手術解決一切




30多歲的王先生是科技業主管,年紀輕輕就被委以大任,深得上司信任,外表謙和有禮,還帶著勝於一般上班族的自信。他進到診間,坐下來的時候卻出現了「抓胯下」的動作,和他的形象不太搭調。「醫生,我......我這裡常會覺得癢。」王先生帥氣的臉龐飄來黑影。

他皺起眉頭說,常常會覺得包皮附近癢癢的、還有不明分泌物,偷偷抓一下癢,還會飄出異味,這讓工作需要高度專注的他非常困擾,有時正需要專注時會突然從胯下傳來一陣癢,卡住了工作進度還造成錯誤,要花更多時間除錯。

王先生求診時,我感覺他心情真的非常煩悶,別小看這種搔癢的不適感,經常是生活順適感的大殺手。


小小不舒服干擾了生活



像前兩天,我和朋友去打高爾夫球,不巧當天天氣不好,綿綿細雨加上冷風陣陣,實在不適合打球,但大家熱血堅持繼續打下去,我也只好穿上輕便雨衣,但輕便雨衣哪裡能好好防雨,所以我又套上一只浴帽繼續揮桿。

穿上了雨衣導致行動不便,頭上的浴帽又被風吹得啪啪做響,影響了我擊球的專注度,前幾個洞開球很不順,球打不起來也飛不遠。「唉!明明平常在練習場都打得很好啊!」心裡對自己失常的表現很懊惱惆悵,後來我索性把浴帽取下,雨衣也脫掉,身體動作漸漸恢復了平常的水準。

身體被束縛的不適感,影響了運動的表現。和王先生身體的小小病痛、深深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是相同的道理。

王先生說,與客戶開會時最擔心的是身體飄出尿騷味,或者一時忘情去抓胯下癢……,「啊,真的很尷尬了。」到了晚上想和太太甜蜜恩愛時,重要時刻包皮突然有嚴重異物感,陰莖勃起後包皮把龜頭勒住,好比正在吃大餐突然被勒住脖子,實在太殺風景了。




因地緣之便,王先生搜尋到我在東元醫院看診,抱著有點忐忑的心情來東元醫院泌尿科求診,「想到泌尿科,我心裡會有點怪怪的,所以一直沒有看醫生。」

我詳細檢查,發現王先生有包莖加上包皮過長的症狀。過長的包皮導致尿液殘留,所以內褲上常有尿騷味,也因此無法好好清潔包皮垢,導致包皮常常紅腫搔癢;陰莖勃起後,因包莖導致龜頭不容易露出,所以會有龜頭被勒住的感覺,影響夫妻行房時無法舒服盡興。

經過我的說明與解釋,王先生決定積極治療,此時他展現了科技人的求新求速的特質,決定進行只需局部麻醉的自動包皮吻合器手術,也就是俗稱的「包皮槍」。




只要短短15分鐘,包皮槍就可以把過小的包皮開口、以及過長的包皮予以切除,自動吻合傷口、一氣呵成。

「黃醫師,怎麼我只覺得一下子,就開好了刀?」速度之快讓王先生驚訝不已,他還說開刀過程沒感覺到疼痛,出院後兩到三週傷口就完全復原。現在他工作時可以很專心,再也不用擔心胯下癢和尿騷味,晚上跟老婆也可以盡情享受兩人世界的歡愉,他覺得人生頓時順暢無比!

王先生回診時,整個人感覺神清氣爽,王先生謝謝我的診斷、建議與手術,我也很欣慰能幫助他解決長久的困擾與不適。

點我掛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