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

今晚我想來點……正常的房事




在家吃飯,開瓶紅酒佐餐,搖著紅酒杯、眼光掃到流理台上的紅酒開瓶器,老婆說開瓶器張開雙臂的樣子很像小天使。我說,妳看這只像小天使的開瓶器,但是在我臨床診療上,這模樣不只是天使,根本是某些男性的救世主。

今年初有位卅出頭的工程師來就醫,雖然交過幾個女朋友,但他一直沒有勇氣面對「房事」。因為每次勃起時,龜頭還是在包在包皮裡,連尿道孔都看不見,用手推勉強能露出龜頭,但會覺得緊緊痛痛,根本沒辦法和女友好好恩愛。

「我現在和女朋友相處很好,我也想進一步……。」工程師忐忑的心情,完完全全寫在臉上。我跟他說明,不是每位男性都需要割包皮,但他已嚴重影響生活,現在需要的是決定治療方式。

傳統的割包皮手術大概要卅分鐘時間,手術後要十天之後才能拆線,工程師忐忑的表情換成皺眉,我想他忙於工作交友、還有跟我一樣喜歡運動,應該需要更新的醫學技術。



我跟他說,現在有「微創包皮槍環切術」,器材外型有如紅酒開瓶器,手術過程約5分鐘,用吻合器的特殊環狀刀片、搭配縫合鋼釘、矽膠縫合圈來切斷過長的包皮,而且術後傷口平整,縫合的止血釘會自動脫釘,美觀又安全。

他眉頭大展,我繼續解釋,這是一次性的器械,所以可以大幅減少感染風險。很快的安排了手術日期,手術之後大約二個禮拜,他還傳簡訊跟我「報佳音」,和女朋友甜甜蜜蜜。

一般男性,正常未勃起的陰莖,包皮可以退到龜頭,若包皮連龜頭都包住,只剩下小小的開口,不容易推回,就是「包莖」,要看影響生活的嚴重度來決定是否動包皮手術。

畢竟過長的包皮容易滋生細菌造成龜頭炎,分泌物和沉積物若無法清潔乾淨、會嚴重形成包皮垢,萬一長期發炎或包皮垢刺激,還可能有嚴重病變。有些已婚男性甚至會使老婆造成念珠菌感染、陰道炎、子宮頸炎等婦科疾病。

從紅酒開瓶器講到手術,老婆說我煞風景,哎!她不知道這新技術能挽救多少男性啊!



包皮專文>>下一篇 : 夢中的棒球員 現實的雙殺救援